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返回
关于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
2019-12-19 11:39:42

各学习中心:

       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8号)文件精神,要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为了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出现,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出发,各学习中心应提高认识,以对学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本学期的考试考务工作,维护学校声誉,确保办学质量。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学习文件,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各学习中心务必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远程教育学院的考试规定,严格考试管理,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考务领导小组,做好考前准备、试卷保密、监考培训、考场布置、考试安排等各项工作,各考场要求配备使用手机屏蔽仪。考试结束后,考试答题卡袋、考试试卷、考场记录由巡考老师统一带回或邮寄至远程教育学院。

       二、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诚信教育

       做好考前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大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强化校规校纪教育,使学生能知晓规定,自觉遵守规定。学生凭身份证、学生证进入考场,严格遵守考场制度,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严防替考行为发生,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类考试作弊行为。

       三、加强安全稳定,做好应急处理预案

       各学习中心应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排除不稳定隐患,妥善处理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好特殊问题的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严格考核纪律,强化学习中心管理

       如果学习中心在组织学生考试的过程中出现考场秩序混乱,学生考试群体作弊,监考人员失职等违纪违法事件的,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终止与该学习中心的合作办学,并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