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返回
2021年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试行)
2021-5-11 9:47:02

各位学员:

因受疫情影响,继续教育学部2021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将采取网络视频形式开展,答辩拟采用腾讯会议平台。


一、关于答辩前学员需要做的准备

1.良好的网络环境。安静整洁明亮、相对独立封闭的空间,答辩期间严禁他人进入。

2.支持在线视频会议的设备,包括联网的电脑和手机。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取设备,建议优先选用电脑,手机作为备用。电脑须配备麦克风、音箱、摄像头等,要求全程联网,关闭其他软件。手机安装腾讯会议APP,全程连接无线wifi4G,关闭其它软件。

    电脑预装腾讯会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手机预装腾讯会议APP,可以在应用商店搜索腾讯会议下载安装。

3.关联个人微信,授权登录腾讯会议

4.准备一份打印好的论文,和用于记录的纸笔。


二、关于答辩名单及答辩时间

目前,论文正在评审阶段,答辩名单和各专业答辩时间另行公布(预计于5月中下旬进行)。


三、相关注意事项

1.答辩期间要求着装整齐,仪态大方得体,全体答辩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测试音视频能否正常使用,并聆听答辩流程讲解。

2.参加答辩的所有人员必须同时在线等候,按顺序打开视频进行答辩,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答辩秘书。

3.答辩包含学员自述和答辩专家提问环节,答辩自述控制在 5 分钟左右;提问环节由专家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学员解答。

4.在线答辩过程中,所有人员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禁止发表与答辩无关的言论。

5.答辩学员应做好答辩记录,如对论文有较大改动,需将修改后的论文按要求重新提交。



教学部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