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2022上半年期末考试安排及有关要求
2022-6-23 14:23:18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避免人员聚集,2022上半年学期期末考试,所有课程继续采取在线考试形式,为确保同学们能顺利完成考试,现就有关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2022729:00——20227618:00

  本次网考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使用“用户名+密码+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验证登录,无摄像头不能参加考试。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后6位;身份证尾号为X的使用大写。考试期间考生可自行安排时间登录系统选择科目进行考试。

注意:

1、请下载最新在线考试系统安装包。考生启动在线考试客户端时,若当前版本过低,系统会自动进行升级,请耐心等待升级完成后再进行其他操作;若自动升级失败,请考生卸载当前在线考试系统,并重新下载安装最新版本;

2、在人脸识别时,识别结果高于系统识别判断区间,直接登陆;识别结果在系统识别判断区间,会弹出承诺书窗口,如确为本人参考,可点击后先行参加考试;识别结果低于系统识别判断区间,则根据提示进行检测,直至达到识别要求为止;

3、在考试过程中,如抓拍照片识别失败,考试系统会暂时中止作答,考生可在弹出窗口点击“重新检测”,人脸识别验证通过,继续作答;

4、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每考完一科提交后,可以退出客户端;

5、本学期所学课程在规定的5天时间内考完;

6、从点击“开始考试”起,系统开始倒计时,请考生务必一次性完成当前考试。中途如果退出,倒计时不停,超时系统将自动交卷结束本次考试;

7、每科考试只有1次机会,请各位考生注意答题时间,勿超时作答;

8、本次考试主观题不开启图片上传功能,所有作答结果请考生手动键盘输入。

二、新版本在线考试系统下载地址:

132位系统请下载:

http://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winx86/netexam-setup-lastest.exe

264位系统请下载:

http://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winx64/netexam-setup-lastest.exe

3MAC OS系统请下载:

http://openexamcdn.open.com.cn/openexam/app/netexam/mac/netexam-setup-lastest.dmg

注意:请确认电脑版本下载相应在线考试系统版本。

三、在线考试系统推荐电脑配置及安装注意事项:

1、操作系统:支持WIN7WIN10(含32/64位)不支持WIN8.1WINXP

2、操作系统中需要安装Framework 4.0以上版本

3、支持苹果MAC OS 10.15.0及以上版本

4、摄像头:USB外置摄像头或电脑自带内置摄像头(200万以上像素)

5、摄像头驱动为最新版本驱动硬盘空间≥1GB、运行内存≥4GB

6、显示器分辨率≥1366*768、显示比例100%、显卡内存≥1GB

7、显卡驱动需为最新版本驱动

8、网络带宽:20M

9、自然环境: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四、在线考试模拟测试安排

为使考生熟悉考试环境,请考生在以下规定时间内进行在线考试模拟测试。

在线考试模拟测试时间:6279:006291800

在线考试系统安装后,考生登录后可选择右上角的考前测试进行测试。

测试内容如下:

Ø  人脸识别登录测试

Ø  试卷作答测试(电脑系统的测试、摄像头、输入法测试、答题过程测试等)

Ø  考试时的环境(需保持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Ø  每个学生有5次测试机会,仅用于测试设备及熟悉考试流程,正考考试请以正式考试要求为准。

五、考前请仔细阅读

1.在线考试考生手册.ppt

2.在线考试系统常见问题

    3.考试系统演示

六、考试纪律及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考试应遵循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

2、考试过程中要遵守保密纪律,关于考试的任何信息不得传播,不能发布至微博、朋友圈等公开网络环境。

3、考试务必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在线考试必需的硬件与软件环境,并在规定时间进行考试测试(模拟测试、正式考试),有问题及时与所属学习中心联系。如未按要求提前做好以上备考工作,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按照放弃考试处理。

4、在线考试过程中,要求考生衣着得体,本人独立作答试题,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严肃对待考试。保持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系统全程自动监测考试过程,存入库中留档备查。

5、考试过程中考生需正面面向摄像头作答、不得低头、躲避、遮挡面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关闭摄像头、离开监控范围,不得有非考生本人进入监控区域,不得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得佩戴耳机,闭卷科目不得翻阅、查询相关资料。如出现以下行为,将按照考试违纪处理:

1)考试过程中,使用涉及虚拟摄像头的相关软件;

2)考试过程中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导致考生未出现在视频监控范围以内;

3)考试过程中,查看手机、教材等与考试相关资料(开卷考试课程可以查看纸质复习资料);

4)考试过程中,有他人帮助或由他人代替考试。

6、考试结束后,以承诺书登陆或考试的情况,将对抓拍照片和原照片进行人工比对,核查为非本人的标记“作弊”且成绩无效,请考生务必重视!

 

祝大家考试成功!

 

 

                                         20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