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网络教育公共课统考工作的通知(2212)
2022-11-3 9:40:34

各学习中心及相关考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起,网考办不再统一组织“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部分公共课程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统考考试组织方式调整为学校依照全国统考大纲,自行组织命题、考试、阅卷。现将2022年12月统考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采取在线闭卷考试形式,学生可自由选择考试地点(考试环境应不低于期末考试的要求),并在规定的时间通过“在线考试客户端”进行考试。

二、考试对象

网络教育本科层次统考课程未通过的在籍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2日8:00—11月22日12:00,登录网址http://www.ibucm.com/tongkao输入学号和密码进行报名。

四、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10日9:00至15:00

五、考试收费

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考试内容

所有科目考试内容参照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统考考试大纲(2013年修订版)要求,每科目满分均为100分。

七、关于“大学英语”重考

大学英语B已经通过(含免考)的考生,如成绩少于85分,只允许重考一次。

八、考风考纪

严格按照[2005]01号《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试点工作管理办法》、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对违纪、作弊、替考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

1.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其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无效。

2.有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当次考试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年的处理。

3.缺考、违纪、作弊的试卷一律以零分处理。

4.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者,取消统考资格。

九、考试须知

1.在线考试正式考试时间内,12月10日上午9:00开始至12月10日下午15:00结束,考生登陆后选择科目进行考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生可自行安排时间考试。本次考试只有1次机会,请各位考生注意答题时间,勿超时作答。

2.本次考试主观题未开启图片上传功能,所有作答结果请考生手动键盘输入。

3.单科考试从点击“开始考试”后计时,在规定考试时间内需完成考试及提交操作,请考生务必一次性完成考试,中途如退出考试系统,后台倒计时不停,超时系统将自动提交作答结果并结束本科目考试;

4.在线考试登录注意事项:

1)本次在线考试将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使用“用户名+密码+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验证登陆,无电脑自带摄像头及usb外置摄像头不能参加考试。

2)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后6位;

3)身份证尾号为X的使用大写。

5.考生识别照片应为近照、不能P图、不能化浓妆、不能遮挡脸部、露出额头和耳朵、光线良好、照片清晰;

6.考生应全程面部正对摄像头,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7.在人脸识别时,识别结果高于系统识别判断区间,直接登陆;识别结果在系统识别判断区间,会弹出承诺书窗口,如确为本人参考,可点击后先行参加考试;识别结果低于系统识别判断区间,则根据提示进行检测,直致达到识别要求为止;

8.在考试过程中,如抓拍照片识别失败,考试系统会暂时中止作答,考生可在弹出窗口点击“重新检测”,人脸识别验证通过,继续作答;

9.考试结束后,以承诺书登陆或考试的情况,对抓拍照片和平台原照片进行人工比对,核查为非本人的标记“作弊”且成绩无效,请考生务必重视!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2年11月3日

 

附件1:考前测试.doc

附件2:在线考试考生手册.ppt

附件3:在线考试常见问题.doc

附件4:在线考试客户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