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热推项目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秋季中医骨伤科方药传承与应用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3-11-4 10:14:20

【学校介绍】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管理,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宗旨,弘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神,彰显特色、强化优势,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基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的示范基地、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研究基地、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疾患的医疗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基地、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国际交流基地,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集教育、科研、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

【课程背景】

中医骨伤科学是最具中医特色的学科之一,其在治疗骨折、脱位、筋伤等运动系统疾病方面具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其细致入微的辨证用药、手法整复和传统固定技术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亟待传承与发展。

本次培训针对全国中、西医中级及以上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而设立,聘请中医骨伤科、风湿科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传授专家临床经验,推广骨伤科方药的运用,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中医骨伤科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招生对象】

1.各级医疗机构在岗临床医务人员;

2.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

3.社会相关从业人员;

【师资团队】

本培训班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临床经验的名师、专家进行授课,包括但不仅限于:温建民、俞兴、李多多、蒋科卫、孙卫东等,授课专家简介见附件1。

【课程特色】

1.权威引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望京医院骨伤科专业团队讲授中医治疗骨伤基础理论、临床应用并与学员分享治疗体会,传承弘扬中医治骨伤方法与方药。

2.丰富实用: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从基础到方药内服外用,细致讲授骨关节常见病的防控与治疗。

3形式灵活:全程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可再规定时间内反复学习,满足学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课程安排】

1.培训形式:

培训班全程采用线上授课。

2.培训时间

本培训班共安排课程24学时。

上课时间:1130日-123日。

3.学习方式:

本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学员可通过北中医微课堂线上平台,线上学习,课程回放可在学习期间及课程结束后31天内反复观看。

4.课程内容(详细上课时间开课前,会提前通知学员

序号

教师
  姓名

授课内容

1

温建民

拇指外翻的中医外治法介绍

2

俞兴

脊髓颈椎病围手术期中药干预从基础理论到临床精准应用撷萃

3

毕锴

1、天池伤科流派骨关节方药应用

2、骨关节常见病的针灸治疗

3、美式整脊的临床应用

4

李多多

腰椎术后疼痛的中药治疗

5

桑志成

膝痹的治疗体会

6

孙卫东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防治

7

蒋科卫

1、单髁置换治疗技术

2、半月板损伤

(备用3、形形色色的膝关节疼痛)

8

张挺杰

椎间孔镜围手术期中药干预从基础理论到临床精准应用

【学费】

培训费用为1700元/人(包括培训费、证书费等)。

【培训人数】

本培训班每期开班人数不少于40人,学员满额后按时开班。

【报名缴费】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提示:请务必于开课前5个工作日完成缴费)

注:1.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开课前3天,我们会给您发送开课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请及时联系我们。

【证书颁发】

学习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培训结业证书及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8学分的电子证书。(报名时,请务必准确填写收件地址、电话、联系人信息)

【咨询报名】

联系人:

老师

联系电话:15501072133

微信二维码:

1699064121661063814.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310月30日

附件:

附件1.伤科专家简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