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师资介绍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设课程《经方经典培训班》部分师资介绍
2019-5-20 11:03:53

郝万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医理论家、教育家、临床家。首都国医名师,国家级名老中医。中医经典全国示范教学《伤寒论》主讲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被国内外五所中医院校聘为客座教授。 为全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

 

翟双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做客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黄帝内经》。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及临床工作30余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内经学科带头人。

 

陶晓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中医辨证辨病规律和专病通治方的研究,擅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鼻炎、高血压、皮肤病、糖尿病、痛风、小儿生长发育不良和消化功能障碍以及相关杂病的治疗。

 

傅延龄: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师承我国著名中医学家刘渡舟教授,擅长治疗多种内、妇、儿科疾病。编写出版了医学论著50多部,包括我国第一部《伤寒论》研究辞书《伤寒论研究大词典》,第一套全面论述方药量效的方药用量研究三书(《中药临床处方用量控制》、《方药临床用量流域研究》、《经方本原剂量问题研究》)等。

 

李献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继续教育处处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首都国医名师聂惠民教授,其出师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为北京市中医局命名的“李献平名中医基层学术传承示范点”首席专家。曾系统讲授中药学、方剂学等课程,涉及本专科、研究生等多个层次,教学经验丰富。

 

蒋燕: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先后攻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刘燕池教授的硕士学位和方剂专业王绵之教授的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名医名方与病证关系研究,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中医临床和临床带教工作。发表学术论文84篇,主编和参编著作30余部。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3项,主持校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