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往期精彩
返回
继续教育学部顺利完成“双柏县优才计划”培训项目
2021-8-9 10:49:08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部与云南省双柏县联合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双柏县优才计划”培训项目,在中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如期顺利完成全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助力双柏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

2021年8月9日至9月5日,继续教育学部根据双柏县管理工作实际及基层人员教育需求,通过学部远程培训平台,采用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双柏县优才计划”。该项目以提升参训技术人员中医基础理论水平、临床技术服务和中药种植鉴定能力,促进当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建设为目标,开设管理理论实践、新冠疫情防治、中医健康知识、中药材种植与加工等课程,创新培训模式,分期设计方案,增加互动学习,四期培训共培训学员1000人次,每期课程学习完成率达到100%。

clip_image001.png

  

clip_image002.png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展了双柏县基层医药人员的学习内容和学习途径,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特别是通过前期调研双柏县中医药培训需求,新增直播课程教学,聘请中药学院的专家教授,就优质中药材的培育、中药材与饮片的质量提升、大健康产业等内容作了直播专题报告,在互动环节,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就重楼、黄精等中药种植技术及双柏县中药产业前景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地交流讨论。

clip_image003.png

clip_image004.png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参加学习收获很大,“培训形式不拘泥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工作之余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课程内容非常符合现时所需,针对性强、操作讲解详细、演示到位,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真正领略了名师的智慧和风采,老师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有独到的分析和精辟的见解,解开了许多工作中的疑惑,大大地开阔了眼界”。本次培训在提升学员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双柏县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