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招生简章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膏摩快速治愈三叉神经痛“标准化”培训班(基础班)招生简章
2021-4-8 15:25:05

    现代社会,人们学习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亚健康状态普遍,慢性病早发、高发,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很大困扰和负担。其中被称为“天下第一痛”的三叉神经痛,有“最痛苦、最难治、最顽固”的三最之称,也被叫为“不死的癌症”,目前临床治疗手段有限。

    以全国推拿区域诊疗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刘长信教授为主的团队,通过挖掘、整理、提升传统民间适宜技术“连桂平衡疗法”,用于创新治疗三叉神经痛,此方法舒适享受,毫无痛苦,也没有副作用,采用中药提炼制作膏剂,涂在特定的经络穴位上并配合相应的手法操作,治疗三叉神经痛效果显著。这项技术的疗效已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推拿、疼痛科得到了证实,在前期治疗3000多例三叉神经痛患者的基础上,在东直门医院国际部又验证了32例,临床治愈率达到了85%,刘长信教授根据其发明原理和治疗机理,命名为:“通络理筋神经修复术”,并在享誉全国的养生栏目——北京电视台的“养生堂”进行了讲解推广。

    刘长信教授团队精炼的总结出了“通络理筋神经修复术”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标准化”模式,它采取了一医多技互相配合方案(一名医师接诊,制定治疗方案,处理常见和突发问题;多名技师或护士依照方案进行操作),制定了SOP诊治标准流程。该方案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一是节约医疗资源,突破了必须名医名院才能治疗三叉神经痛的瓶颈;二是操作简便易学,一个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普通医师很短时间就可以掌握;三是标准流程规范,最大限度保证了名家技术的操作准确,疗效明确;四是运营管理指导,对如何开展工作支持进行指导,易复制、投资小、收益快、成功率高。

    因此,为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的患者能受益于这项技术,满足人民群众中医医疗服务需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决定面向社会及广大基层医生举办中药膏摩快速治愈三叉神经痛“标准化”培训班(基础班)。

招生对象

    1.各级医疗机构在岗临床医务人员

    2.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

    3.相关专业从业者。

二、师资团队

    由全国推拿区域诊疗中心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刘长信教授,带领发明和在临床一直使用此疗法的团队成员共同授课

课程安排

    1.学习方式:本次培训采用集中面授理论学习加实践教学,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

    2.学习时间2021年5月14日16日,共3天,每天8学时,共24学时。

    3.报到时间5月13日9:00-16:00 

    4.报到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望京校区留学生公寓一层大厅(北京朝阳区中环南路6号

    5.招生名额为保证教学质量,学员总数控制30人以内,超出30人者,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排入下一期课程

    6.报到要求:参加培训学员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报到时提供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授课内容

    三叉神经痛的诊断、鉴别诊断、中西医常用治疗技术简介;头面部神经解剖;接诊的话术和医技配合流程;膏摩责任治疗区域——“通络点”的选择方法;手法操作的标准流程演示;通络理筋神经修复术的理论指导实践的介绍;典型病例分析和分享;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案;疗效不佳的原因分析和方案调整;三叉神经痛专病专科的运营经验等。

培训费用

    学费5000元/人,学费包含培训费、课件资料费、证书费、食宿费

缴费方式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提示:请务必于开课5个工作日完成缴费

    注: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场地原因或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方式

    理论、实操

八、证书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和国家级一类继续教育学分(8分)证明书。

九、咨询报名

    联系人:

    刘老师:15652608742(微信同号)

    李老师: LY413069412(微信号)


北京中医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