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招生简章
返回
全国五运六气高级师资培训班招生简章
2021-4-21 15:29:42

    五运六气理论是中医基本理论的基础和渊源,承载着中医学天人合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在中医学的传承发掘创新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价值,其战略意义已受到广泛的关注与重视。

    为了满足培养五运六气人才的需求,特于 2021年5月15~18日举办线上全国五运六气高级师资培训班。本培训班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和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所承办,分为专业师资班和普通继教班。

    其中,专业师资班学员按本通知办理报名,完成学习考核通过后,可具有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和无锡市龙砂医学研究院承办的线下班报名资格;普通继教班学员按中华中医药学会通知办理报名。

专业师资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中医院校高年资中级职称以上的专职教师和各省五运六气推广基地/工作站的骨干教师(每工作站限推荐2名);各单位推荐已参加过五运六气培训的优秀学员。

    专业师资班学员人数不超过100人,普通继教班学员人数不限。

二、培训内容

    主要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研究专家协作组专家讲授五运六气基础知识,《黄帝内经》经文解读,五运六气相关文献研究,五运六气现代研究等。

三、主要课程及授课专家

    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院院长顾植山教授进行五运六气系列讲座。

    2、专家协作组副组长、长春中医药大学苏颖教授讲授五运六气的推演方法。

    3、专家协作组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贺娟教授讲授五运六气的现代研究。

    4、专家协作组专家、山东省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李宏主任委员讲授从五运六气谈临床思维模式的转变。

    5、专家协作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翁超明教授讲授对中医理论的重新认识。

    6、专家协作组副组长、陕西宝鸡市中医院王凯军主任讲授龙砂开阖六气针法的五运六气理论基础。

    7、专家协作组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鲁明源教授讲授《黄帝内经》运气经文选读。

    8、专家协作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晓燕教授讲授五运六气的天文历法背景。

    今年的网课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加“五运六气答疑”8学时,由顾植山教授针对去年学习中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作讲解。

四、主办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研究专家协作组

五、承办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所

六、培训时间

    线上班2021年5月15-18日。为满足广大学员学习需求,远程学习开放时间为2021年5月15-28日。

七、培训方式

    采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师承继教平台(http://www.zyscjj.org.cn),线上授课。

八、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分为专业师资班学员和普通继教班学员。

    专业师资班学员限额100人,需要审核报名信息,审核资格通过才能报名交费,没有通过也可以报名作为普通继教班学员听课。

    普通继教班学员没有名额限制,可以观看课程,报名请登录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师承继教平台(http://www.zyscjj.org.cn),根据网站提示支付学费。

1、学费

    专业师资班学员学费:1000元/人

    普通继教班学员学费:请看中华中医药学会通知

2、报名方式

      专业师资班学员报名,请先识别扫描下方二维码填表,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会通知本人缴费。(审核时间最晚到2021年5月12号,没接到通知即审核未通过)

二维码.png

九、咨询方式

    咨询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84738278(工作日时间:上午8点-11点,下午2点-5点)

    微信号:LY413069412

       

十、证书颁发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专业师资班学员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