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招生简章
返回
全国教师心理咨询专业培训项目“遇见自己—萨提亚模式成长工作坊”通知
2021-11-3 10:09:50

【工作坊意义】

面对当代大学生思想认识和价值观念多元的特点,小到平日的谈心谈话,大到一次次危机事件的处理,无不需要高校心理工作者尽己所能,投入身心。心理辅导不仅是是助人者的工作,更是心灵与心灵的相遇和对话,既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需要自身的个人成长。心理学家指出:“助人者自己的生命状态直接对来访者产生重要影响,成为影响咨询效果的第一要素”,“心理咨询师能走多远,来访者才能走多远”。正因如此,“成为一束光,照亮更多人”也成为高校心理工作者所追求的境界。

 

【工作坊内容及特色】

1.运用萨提亚沟通理论,加强与大学生的和谐沟通,改善自我的人际关系,促进婚姻、亲子、家庭、职场的人际沟通与和谐。

2.运用萨提亚冰山理论,探索来访学生的个人行为、感受、观点、期待、渴望和自身的关系,提升其自我觉察,处理其内在冲突,达至个人的内在和谐。

3.运用萨提亚家庭系统理论,探索和处理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获得心理的自由与成长。

4.学习萨提亚自我关爱理论,调整个人身心,促进个人健康发展。

5. 通过萨提亚模式治疗的五大要素体验其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的相通之处,更好地将其与中医心理融会贯通。

 

【培训导师及助教团队】

     带领导师:蔺桂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国家首批注册督导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授,国际认证萨提亚治疗模式咨询师、督导师,国际认证欧文·亚隆团体治疗师。从事心理咨询25年,跟随贝曼博士学习萨提亚转化式心理咨询治疗模式15年,是我国最早学习并运用萨提亚治疗模式的资深心理咨询师,并完成萨提亚心理咨询连续两年督导课程,获得国际认证萨提亚治疗模式咨询师、督导师、培训导师。

     助理导师:郭庆,杭州市人民警察学校心理教官,四级调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公安部心理骨干人才库成员,浙江省心理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专委,浙江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贝曼萨提亚中国管理中心认证国内首批萨提亚模式培训师。

助教、工作团队本工作坊采用大班教学与小组讨论相结合,聘请多位具有萨提亚全课程培训、有丰富助教经验的高校资深老师做助教,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线上培训的网络技术指导和各项服务。


【招募对象及人数

各高校从事心理教育与咨询的专兼职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从事心理卫生的医疗工作者,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家庭教育等公益服务的专业志愿者等。

名额限报56人,先报先得(以缴费为准)。


【工作坊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6-29日,共四天瞩目线上平台


培训费用及缴费

本培训为成本性收费,非商业盈利项目。2180元(含管理费、税费、导师助教课酬、劳务费、证书费、网络场地费等,统一出具电子发票)。


【缴费方式】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请学员一定在2021年11月1-11月24日期间完成缴费,汇款后,务必将汇款凭证拍照发微信给课程联系人张丽仪(微信号17600090946,手机同号),便于及时和缴费单位核对和开票。

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


【培训证书】

经考核全程参加课程达到85%出勤率,并完成相关作业,颁发由导师签名的萨提亚成长班认证证书(作为申报萨提亚中级班的条件之一)。

 

附件1 培训班学员报名、开票操作指南.doc 

 

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