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招生简章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培中医乐享健康项目招生简章
2022-5-9 20:20:16

【学校介绍】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管理,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宗旨,弘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神,彰显特色、强化优势,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基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的示范基地、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研究基地、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疾患的医疗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基地、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国际交流基地,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集教育、科研、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

【课程背景】

中医药学是我国医学科学和医药文化积淀的瑰宝,是研究生命、健康与疾病的科学,几千年来,中医药学始终在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绵亘助力,为健康中国的繁荣复兴守望护航。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发展,强调要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满足人民群众中医健康养生需求,宣讲中医药专业保健知识,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理念,提升大众自身防病调养能力,搭建专业中医药学习平台,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特举办优培中医乐享健康项目,聘请本校资深中医药专家学者线上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培训模块设计合理,直播和录播课程结合,不受时空限制,使学员通过学习中医基础理论、食疗情志调节、保健实操技术、常见疾病防治及传统保健功法等内容,认识自身健康状态,了解中医养生理念,掌握基本中医保健方法,实现自我保健、科学养生、身心康健。

【招生对象】

中医爱好者及健康保健求学者(建议学员年龄在70岁以下)。

【师资团队】

本培训班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临床经验的名师、专家进行授课。拟邀请授课老师包括但不仅限于:谷晓红教授、翟双庆教授、王庆国教授、贾春华教授、钱会南教授、张保春教授、孔军辉教授、程凯教授、于天源教授、赵吉平教授、赵进喜教授、杨桢教授、陈子杰教授、张林教授、杨金生主任医师、张海波副教授、张聪副教授、陈绍红副教授、陈岩副教授、周芹副教授等。部分授课专家简介见附件1。

【课程模块】

1.中医基础理论模块

“中医基础理论”“四部经典概论”“内经养生智慧”等专题讲座。

2.中药食疗调养模块

“中药学”“常用中药方剂解析”“中医养生与食疗”“中医心理调节”等专题讲座。

3.保健实操技术模块

“经络腧穴学”“实用按摩推拿”“艾灸拔罐技术选萃”等中医非药物疗法专题讲座。

4.常见疾病防治模块

体质辨识与代谢相关疾病预防与调护等专题讲座。

5.中医传统保健功法

“中医气功八段锦”等中国传统保健功法。

【课程特色】

1.权威引领:正本清源,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专业优势,聘请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授课。

2.丰富实用:课程内容基础实用,助力学习者了解健康养生理论,学习保健实操技能,实现科学健康养生。

3.专业系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模块涵盖中医养生理念、中药食疗调养、实用保健技能、常见病防治等内容。

4.形式灵活:全程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形式,课程视频可回放观看,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满足学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课程安排】

1.培训形式:本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课程学习+录播视频观看的学习方式开展。

2.培训时间:

本培训班共安排课程160学时,具体课程表见附件2(课程时间如需临时调整,会提前通知各学员)。

直播课程上课时间:6月9-6月25日,共32学时。

录播课程上课时间:录播课程128学时,培训期间及培训结束后两个月内全天开放,可自行在校方提供的网络平台观看课程视频。

【学费】

4800元/人(包括培训费、证书费等)

【培训人数】

本培训班每期开班人数不少于60人,学员满额后按时开班。

【报名缴费】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提示:请务必于开课前5个工作日完成缴费)

注:1.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开课前3天,我们会给您发送开课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请及时联系我们。

【证书颁发】

学员学习期满,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咨询报名】

联系人:

杨老师13801039660

邓老师13161863377(微信同号)

微信二维码:

wps3978.tmp.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培项目咨询服务群(该二维码7天内有效,届时会更新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511162013.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2年5月9日

附件1:直播课程部分专家介绍.doc

附件2:课程表.doc

附件3:培训班学员报名、开票操作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