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招生简章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经典研习在线讲堂 ——《黄帝内经》招生简章
2023-7-5 9:35:45

【学校介绍】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管理,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宗旨,弘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精神,彰显特色、强化优势,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教育基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的示范基地、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研究基地、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疾患的医疗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基地、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国际交流基地,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集教育、科研、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

【课程背景】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中医经典作为中医药学的根基,更是瑰宝中的精粹,对中医药理论及临床实践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中医经典课程学习的需求,特聘请具有丰富中医经典教学经验和临床诊疗经验的专家授课,开展中医经典《黄帝内经》项目。通过课程学习,力求使学员能够全面了解《黄帝内经》,系统学习中医经典,掌握中医辨证思维。

【招生对象】

健康从业人员、零基础中医爱好者。

【师资团队】

本培训班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包括但不限于:翟双庆教授、钱会南教授、陈子杰教授、禄颖教授等。

【课程特色】

 1、权威引领 

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经典专业优势,邀请学校中医经典知名专家授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2、丰富实用 

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助力学习者全面了解中医经典,掌握中医经典理论,指导临床学习。

 3、专业系统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的内容,满足学员对于中医经典系统深入学习的需求。

 4、形式灵活 

全程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可在规定时间内反复学习,满足学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课程设置

授课形式:线上视频课程。

课程内容:《黄帝内经》概述、哲学思想、诊法、养生思想、藏象。

【课程安排】

1.培训形式

本培训班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学员随报随学,考核通过后颁发结业证书。

2.培训时间

共安排线上课程35学时(45分钟/学时),学习时间为3个月。

3.考核方式:

线上考试。

【培训费用】

600/人(包括培训费、证书费)

【教材】

本培训班不提供教材,学员根据教学内容自行购买。

【报名缴费】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提示:请务必于开课前5个工作日完成缴费)

注:1.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开课前3天,我们会给您发送开课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请及时联系我们。

【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后,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咨询报名】

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 64286829

咨询群二维码:

clip_image002.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部

2023年6月30日

附件:培训班学员报名、开票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