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守护北京” | 北中医青年突击队出征!
2020-6-24 11:02:35

  自北京市招募志愿者的任务下达后,学校迅速启动 “守护计划”,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600名同学自愿报名,最终遴选出来自护理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共200名在京同学组成了“守护北京”青年突击队。

  6月20日,200名志愿者从北京各地迅速集结到我校望京校区进行集中封闭培训。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望京校区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守护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王耀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谷晓红书记向大家讲述了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中医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事迹,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师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训练的感人场景。谷书记说,在历次任务和考验面前,北中医人都有出色的表现,这次任务对于北中医学子来说,是一次专业水平、职业精神和意志力的综合检验,相信志愿者们一定会充分展现北中医人勇往直前的担当进取精神和严谨求实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任务!谷书记叮嘱大家在一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从容淡定、理性科学地面对疫情。她祝愿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在守护首都人民健康的特殊任务中发挥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作用,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谷书记的讲话令全体志愿者备受鼓舞。随后志愿者代表郑欣宇同学宣读了“守护北京”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齐颂了《大医精诚》选段。

      

      

      

  对于每一位志愿者来说,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更是对自身专业学习的特殊“考核”。为使志愿者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学校从京内附属医院紧急抽调10名一线临床护士进行培训。6月20日晚,志愿者以小队为单位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样等必备技能的学习。

       

       

  6月21日清晨,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核酸检测全要素实战演练。每位志愿者通过实操训练,全面掌握了采样工作的基本流程,同时完成了自身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投入抗疫一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北中医‘守护北京’青年突击队全体志愿者自愿请战加入到北京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一线,竭尽所能贡献出我们的力量!”……一句句“请战”掷地有声,一个个红手印见证铿锵誓言,6月22日,全体志愿者签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支援一线,时刻等待党和国家的召唤。    

      

      

  为全力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护理学院、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紧急配备所需物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学校还为每位志愿者准备了志愿服务能量包,内含香囊、手消、清凉油、保温杯、防暑饮、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为志愿者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和帮助,也为大家带来了学校的慰问和鼓励。

       

       

  6月23日下午3点,156名志愿者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从望京校区出发前往大兴区黄村集合点,其余志愿者作为预备队员随时等待召唤。

      

  副校长王耀献来到望京校区为即将出发的志愿者及随行老师们送行。王耀献副校长对大家说,这次志愿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这次任务作为一次实践课,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大家能够完成好这次任务,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信任,平安归来!

       

       

  今天,由我校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亲自带队,北中医的志愿者们全面投入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    

  截止目前,已经有包括21位带队老师在内的177名志愿者分赴20多个基层采样点开始上岗工作。志愿者们不顾高温酷暑,立即走上工作岗位,开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