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返回
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3-3-29 8:20:52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此次学习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王瑶琪主持。

  会上,我校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徐安龙校长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参会经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徐安龙委员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选举情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主要内容。

  徐安龙委员结合自己在政协会议上的提案,提出在中国国力快速提升的同时,民生问题也是国家治理中面临的一个挑战,可通过中医培养乡村医生,以完善基层医疗“兜底”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同时,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可通过构建海外中医中心等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中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徐安龙委员表示,全校师生员工要勠力同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其成委员从大会基本情况、各项工作报告和分组讨论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在今年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分享了感悟和体会。他表示,自己今年在政协会议的提案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他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王瑶琪书记在主持学习会时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立体化、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浸润”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和每名师生。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建设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北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面推进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