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2020年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0-12-21 13:45:27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在和平街校区,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部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2020年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主会场设置在中医药体验馆二层聚贤厅,各个参会的会员单位负责人及教师近80余人通过远程方式在线参会。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杨友群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会长、我校副校长陶晓华教授,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严继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原书记亓俊国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常务理事赵美丽副教授、副秘书长吴振洪老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我校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张倩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副会长、秘书长、我校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振权和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主持。

1608529615143007376.jpg

    首先,陶晓华副校长致辞,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并预祝学术年会圆满成功。杨友群副会长代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向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随后,严继昌教授做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建设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的报告,报告针对如何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以及如何开展高质量教育体系框架下的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亓俊国教授结合教育部针对远程教育的评估文件,分享了关于高校继续教育健康发展的思考。陶晓华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药高等继续教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思考”的报告,他分别从“继续教育的定位与使命”、“中医药高等继续教育发展现状”及“中医药高等继续教育存在问题及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1608529650178038720.png

1608529691206076040.png

    最后,进行了继续教育学部教学工作会议,学部网络学历教育教学负责人赵美丽老师介绍了学部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学部网络学历教育招生负责人吴振洪老师介绍了学部招生管理工作要求,学部申堃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网络学历教育发展概况并提出了明年工作规划。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