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继续教育学院顺利通过北京市教委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专项检查
2019-2-27 15:35:19

    2019年1月,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高等学校在京函授(夜大学)办学专项检查结果及后续整改要求的通知”(京教函〔2019〕16号),在公布的专项检查结果中,我校顺利通过北京市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专项检查。该项检查覆盖全部在京举办学历继续教育的79所京内外高校,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15所高校通过专项检查,53所高校经初步整改后通过专项检查,其余部分高校需继续整改。

二1.jpg

    本次检查是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近十多年来首次组织开展的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专项检查。2018年6月,市教委下发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专项检查的通知”(京教函〔2018〕331号),正式启动检查工作。半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协调下,在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组织联系2016-2018年承担授课任务的289位老师,协助完成366门课程试卷及教学档案的整理工作;组织联系全部1407名北京地区夜大学历教育在校生,布置学生调查准备事项;对照专项检查“负面清单”的29项具体要求,逐项梳理自查学院办学情况,撰写提交自查报告;细致整理办学资料,核查上报12项6000多条相关办学信息;积极做好专家集中质询检查汇报工作,认真制订整改措施,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二2.jpg

    检查结束后,经专家组综合比较认定: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京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比较规范,办学主体责任履行比较到位,学校重视专项检查工作,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同意我校一次通过专项检查。

    由此,再次感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临床医学院以及各位任课教师对我院专项检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玉汝于成,高山景行。今后,我院遵照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确立的继续教育办学方向,积极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传承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建设成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展示区、培训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和继续教育服务行业培训主阵地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