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全国高等学校中医经典师资研修班”第三期《金匮要略》班顺利开班
2019-10-15 14:10:50

    10月14日上午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医教指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中医经典师资研修班”第三期《金匮要略》班正式拉开序幕。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范永升教授,我校副校长陶晓华教授、继续教育处刘仁权处长、原金匮教研室主任王新佩教授、金匮教研室主任钟相根教授出席开班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申堃副院长主持。

1620454629945096545.png

    首先,陶晓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参加《金匮要略》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兄弟院校以及克服重重困难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感谢,对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设计课程的金匮要略教研室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陶校长指出,中医经典只有继承的前提下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两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金匮要略》作为中医经典之一,我们深入研究挖掘其要义,就是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贡献。三周的学习时间宝贵且短暂,陶校长对前来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重温经典,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中医经典理论的内涵,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建立联系,相互切磋,广泛进行学术经验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同时,由于本次培训班属首次在良乡校区开班,各项条件还有待完善,希望各位学员对教学和各项组织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为大家更好的服务。最后,陶校长也预祝本期研修班获得圆满成功。

1620455207576022093.png

    随后,刘仁权处长对研修班的培训方案进行了介绍。刘处长强调,本期研修班是通过《金匮要略》课程的专项培训,切实提升高校中医经典课程教师的综合素质与经典授课水平。本次研修班共140学时,脱产学习三周,学员完成全部研修学习后,将颁发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典师资研修班证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1620455606816007096.png

    随后,内蒙古医科大学钱占红教授代表学员发言。钱教授提到,本次培训机会难得,感谢中医教指委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精心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通过研修,不仅能够在经典理论水平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还能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上开拓创新思路,同时通过本次培训获得珍贵的友谊,与在座的各位同道共同学习进步,为传承中医经典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代表全体学员做出承诺,保证珍惜本次机会,全身心投入各项学习活动,圆满完成本次研修学习任务。

1620455723883098865.png

    最后,范永升教授代表授课教师致辞,范教授回顾了三十年前与全国中医大师齐聚编写教材的场景,大师云集的曾经,新人辈出的现在,让范教授感慨良深,中医经典的传承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而此次在中医教指委主任谷晓红书记的倡导下,中医教指委连续举办中医四部经典的研修班,就是给大家提供了机遇,为中医经典的传承创造了条件,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大师引领、解疑答惑,切实提升中医经典理论水平、授课水平和综合素质,将中医经典传承下去。

1620455758699053924.png

    会后,出席开班式的各位老师和学员合影留念。

1620456079022001274.png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