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继续教育学院与房山区卫计委达成合作意向
2018-10-29 8:52:10

    为进一步落实徐安龙校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助医、助教、助药”的提案,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与优势,共享中医药教育资源,近期,在主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继续教育学院与房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了多次沟通,取得重要进展。

    10月24日,我院赴房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门就开展中医药相关专业培训问题进行了协商,双方针对房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和基层卫生人员管理人员就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卫生机构管理、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专题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对房山区2000余名基层卫生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来教会这些“乡村医生”“简、便、验、廉”的中医治疗常见病的方法和手段,有效提高中医药实用技术水平,开拓视野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扩大中医药普惠人群,为房山区百姓带来健康福祉。

    房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杨冬立主任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工作在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尤其在香河地区举办的为期四年的中医经典与临床应用系列讲座,在京津冀地区获得了行业内普遍的好评,我们也一直期盼着得到北中医的帮助和扶持,随着贵校落户房山区,未来我们会将中医药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作为基层卫生人员教育培养的重点工作来抓。

    近年来,我院始终把加强基层卫生人员中医药培训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培训班次和人数、覆盖地区逐年扩大,不仅了展现我校教师的风采,而且也有效彰显了我校的社会责任担当。

 

2018年10月25日

撰稿人:邓亚楠   审稿人:白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