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中医理论学习班”开班式顺利召开
2014-5-15 11:20:24

    5月14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中医理论学习班”开班式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徐安龙教授,副校长谷晓红教授,人事处李岩处长,教务处刘清国处长,继续教育处李晨辉处长,教师代表马燕冬教授以及首届中医理论学习班全体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延龄主持。  

    会上首先由徐安龙校长,谷晓红副校长为教师代表马燕冬教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孙红梅教授代表全体学员讲话,感谢学校给予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继续教育学院为学员提供便利优良的学习条件,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增加中医理论知识,增进对中医药学科发展的理解,有利于自己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最后,徐安龙校长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找回中医的魂。中医的教育,中医的人才培养关键是教师。学生学不好,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高,不能怪学生,责任在教师。因此,身为北中医人,身为北中医的教师,更需丰富自己的中医理论知识,要学会用中医的语言去交流,去传播中医文化。学习中医没有年龄界限,没有专业限定,关键是将中医的精髓与教师本专业领域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中医的内涵,拓展中医的应用。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医的最高学府。正因为如此,才需更加重视北中医教师中医素质的培养。徐校长希望通过此次中医理论班的学习,使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践行“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精神。  

    会后,各位领导、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员在博物馆楼前合影留念。首届中医理论学习班开班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