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我校召开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会
2019-3-25 14:30:01

    3月22日,我校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处长刘仁权主持,各学院继续教育的主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耀献出席会议并讲话。

1620628373432017945.png

    首先由继续教育处刘仁权处长对2018年度我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19年各单位教育培训任务进行了部署。经统计,2018年我校各单位教育培训项目共为学校创收1700余万元,超额完成了学校既定的任务指标。刘处长对继续教育工作的意义进行了总结和阐述,教育培训是我校传播中医药学术的平台,是弘扬中医文化的平台,更是扩大学校良好声誉、联系各界精英的平台。2018年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教育培训,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水平,不仅在经济创收方面取得效益,而且在优秀品牌效益方面更加突显,我校教育培训优秀品牌在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处长提出我处遵循“管办分离”的原则,既积极支持、督促各单位开展各层次的教育培训活动,又要保证质量、规范管理,严把项目审核关,有效发挥继续教育处的管理职能,规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声誉及利益不受损失。另外,刘处长也阐述了对教育培训工作发展方向的几点考虑,提出要紧跟国家的方针政策,打造北中医品牌项目,深挖大学、附院及个人的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增加新的盈利点及培训形式,同时也要做到办班有温度,增加学员的归属感,承担一些公益项目的培训。

1620628415338055370.png

    会上由中药学院魏胜利副院长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刘怡铜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特色项目与办学经验,提出培训工作应定位学院特色,打造品牌优势,同时也要注意风险防控,维护品牌声誉。随后,由陈静副处长进行教育培训工作的注意事项总结,以便进行更加规范化的教育培训项目管理。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各学院集思广益,提出对现有教育培训情况的建议与发展前景的展望,为2019年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提供了思路。

1620628573675078963.png

1620628664224095384.png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王校长首先对2018年的教育培训任务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发展建议,一是了解三个背景:终身教育,学习性社会的背景;健康中国,推行大健康产业的背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应充分利用新材料、新技术,实现培训的智能化。二是做好三个分析:分析本身的特色以及优势资源;分析客户与市场需求;分析竞争对手,做到错位发展。三是做到三个努力: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挖掘市场资源;努力打造继续教育平台。四是培训工作审核要把好三关:财务关;发规关;政治关。王校长希望各单位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项目管理,规范合作,把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各学院发挥特色,拓展市场,树立品牌,拓展新的培训项目,希望2019年各单位教育培训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16206286997180996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