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我校与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5-3-27 14:55:46

  2014年12月2日下午,我校与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办公室主任李丽锦、副处长李朝辉,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徐安龙校长和周福成主任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

  吴建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执业药师在用药安全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加大执业药师的培养力度,不仅可以纠正医师用药差错和减少由此引发的后续问题,而且符合医疗改革的主要精神。他表示,学校将在中心的指导和带动下,认真履行好协议,为协议的执行努力创造条件。

  周福成主任表示,双方协议的签署开启了执业药师培养新的征程,具有战略性里程碑意义。目前我国执业药师数量少,水平低,增长快,必须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发挥院校教育的作用,不断提升他们的能力和素质。当前,北中医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正乘风破浪,励精图治,希望今后双方同心同德,真诚合作,顺势而为,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中医药事业和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为促进我国执业药师能力与素质的提升,切实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于2014年启动了“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进入“211”工程建设的中医药重点高等院校,在中药学学科领域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一批具有深厚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该项目的合作体现了双方互信共赢,共同致力于执业药师能力与素质提升的坚定信心。

1620629889368065603.jpg

  (继续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