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刘铜华副校长赴中药学院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工作
2021-3-11 9:51:31

    3月9日下午,副校长刘铜华就继续教育及网络课件建设工作,前往中药学院进行调研。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李军、张倩,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副院长吴清、魏胜利、李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1615444407251073929.png

    刘校长强调,我校举办的中医药远程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培训,为服务中医药行业人才培养、普及中医药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全面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形势下,学校需要抢抓机遇,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继续教育平台建设,探索建设名医名师精品网络课程库,绝不能让没有留下王绵之、赵绍琴等学校先贤影像资料的遗憾重演;另一方面要完善激励机制,探索将继续教育工作贡献度纳入人事考评,以培训选课点击量等评价结果支付教师课酬,充分调动优秀教师参与继续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部已妥善解决与湖南国讯合作办学遗留问题,未来要充分发挥网络教育平台优势,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树立学校办学品牌,引领中医药网络教育发展,增加经济社会效益,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刘校长指出,中药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特色鲜明,连续举办的大健康总裁班等项目已经为学校创出了声誉,希望中药学院能够继续发挥课程资源和精英教师优势,将优质教学资源迁移到网络课程平台,实现学校、学院和教师多方合作共赢,进一步创新发展继续教育工作。

1615444463085082869.png

    随后,继续教育学部申堃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及建设思路,继续教育学部成立以来,全面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通过完善继续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建立继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设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加强继续教育支持服务建设等发展举措,不断增强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活力与动力。

    中药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在调研中也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继续教育工作是体现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对产学研融合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办好继续教育能够有效反哺促进学院发展。中药学院一贯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学院举办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级总裁班”“中医药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等高端培训项目社会反响良好,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修订完善继续教育培训相关管理办法,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教师课酬待遇,增加对继续教育培训软硬件投入,建设继续教育培训专用场地,形成良性发展的继续教育体制机制。

1615444540966094876.png

    会上还讨论了网络课件录制及课件更新方面的问题,与会老师从工作量计算、课时标准及录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继续教育学部对老师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参与课程录制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做好老师录课的后续支持服务,严格课程质量管理,制作精品网络课程。


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3月10日

(撰稿:张倩   审稿: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