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刘铜华副校长赴针灸推拿学院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工作
2021-3-15 10:28:27

   3月11日下午,副校长刘铜华就继续教育及网络课件建设工作,前往针灸推拿学院进行调研。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李军、张倩,针推学院院长刘存志、副院长张海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1615776495607029515.png

   首先,刘校长回顾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历程,二十年前由于缺少启动资金和网络技术,我校只能与公司合作举办网络学历教育。随着继续教育工作不断壮大,去年全校继续教育总收入超过9500万元,创收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今年我校已妥善解决与原合作公司办学遗留问题,扫清了发展障碍,继续教育工作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针灸推拿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办出精品项目,加强网络平台及网络课程建设,创新继续教育办学形式,为学校发展建设赋能蓄力。刘校长指出,针灸推拿学院学科特色鲜明,针灸、推拿、艾灸、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非常适合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推广使用,希望针推学院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强与继续教育学部协同合作,建设高水平实用型网络课件,探索拓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教育模式,共同努力做好继续教育工作。

1615776543731078793.png

随后,继续教育学部申堃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现状及未来建设思路,希望为各学院做好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活力。

针推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也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认为继续教育工作是体现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学院可以以适宜技术培训为突破点,探索实施项目分级分类考核培训,创新继续教育推广模式。同时,希望学校加大对学院支持力度,将继续教育工作纳入人事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师课酬待遇,增加对继续教育培训软硬件投入,形成良性发展的继续教育体制机制。会上还讨论了网络课件录制及课件更新方面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参与网络课件录制工作对自身教学水平提高有所帮助,并从课时标准、录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3月11日

(撰稿:李军   审稿: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