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刘铜华副校长赴第三附属医院调研继续教育工作
2021-3-19 16:01:55

3月16日下午,刘铜华副校长带领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李军、张倩一行四人,到第三附属医院调研继续教育工作,院长王成祥、教育处处长赵永烈、医务处副处长王丹及医院教职工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继续教育学部申堃副主任介绍了全校继续教育工作发展情况,去年,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招生人数、学费总收入及非学历培训创收均创新高。未来,希望在各单位支持下创新推进继续教育工作。

1616142655418031101.jpg

刘校长回顾了继续教育工作发展历程,学校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医药卫生行业发展和满足人民健康教育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继续教育项目培训,努力实践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职业能力培训及社会科普教育服务的协同发展。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网络在线教育凸显出巨大优势,呈现了其相对于课堂教育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勃勃生机,而我们面对疫情,如何抓住机遇,变“危”为“机”,乘势而上,如何建设高质量网络教育平台及课程资源库,如何开展高质量教育体系框架下的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发挥“激励机制”,培养更多的像张文宏样“网红”医生、明星医生,实现学校和教师个人“双赢”,是值得我们深度思考和探讨的现实问题,希望三附院与继续教育学部加强多方合作,探索破解难题,推进临床医疗与继续教育的协同发展。 

王成祥院长介绍了医院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实际,以及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建设“网络诊疗医院”、媒体宣传相关经验,结合继续教育学部的工作建设思路,提出了加强双方合作,拓展“中医适宜性技术”“专病专科”培训范围,规范继续教育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616142703497069432.jpg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继续教育相关问题献言献策,刘校长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耐心做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希望积极参与到继续教育工作中去,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继续教育学部

2021年3月18日

(撰稿:陈思宇  审稿:张倩、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