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学校组织召开非学历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2-3-28 14:23:55

3月25日下午,学校非学历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召开。王耀献副校长出席,审计处处长申桂英继续教育处处长刘振权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雪松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陈静财务处副处长于慧芳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副主任张倩以及各办学单位分管非学历教育工作领导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主持。

申堃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六项整治重点、具体工作要求以及时间安排。同时,着重介绍了近一年来,我校接受教育部非学历教育相关检查情况及修订学校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等各项整改措施。

图片1.png 

随后,各部门及办学单位就本次整治工作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建议各办学单位妥善处理合作办学相关事项,审计处、财务处、纪委办等部门参会领导在制度建设、办学管理及财务收支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1648707887530061687.png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非学历教育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政治性强,要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形势,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党委领导;二是政策性强,必须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展整治,依法依规办学,检查涉及的六个重点要求必须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三是时间性强,本次工作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节点,要准确把握每个时间截点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同时,王校长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牢守底线,严格按上级规定和要求整改;二要加强非学历教育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各二级学院党委要研究审核项目立项;三要探索非学历教育新模式,在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下,探索非学历教育的用人机制及激励机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促进我校非学历教育质量效益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继续教育学部

2022年3月28日

(撰稿:赵思佳 审稿:张倩 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