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王耀献副校长带队赴奥鹏教育公司专项调研网络学历教育办学管理工作
2022-4-15 8:10:57

4月13日下午,王耀献副校长带队,继续教育处处长刘振权、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副主任李军及管理老师赵美丽、吴振洪一行6人赴奥鹏教育公司开展网络学历教育专项调研检查工作。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主席、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春,民生教育集团总裁左熠晨、副总裁刘志娟,奥鹏教育总经理助理吕雅文及相关管理人员参会。

1.jpg

 

首先,民生教育集团左熠晨总裁对我校王耀献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民生教育”在新时代全面实施智慧教育新生态战略,推进“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双轮驱动、“校园教育+在线教育”融合发展,重点开发的26条产品线的运行情况,旗下奥鹏教育是中国第一家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机构。

2.jpg

随后,吕雅文总经理助理介绍了自2019年5月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奥鹏教育合作开展网络学历教育基本情况,近期落实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保障网络学历教育在籍学生正常学习秩序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工作。刘振权处长对大学与奥鹏教育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希望双方继续按照合作协议,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做好在籍学生的管理和支持服务工作,完成好合作协议约定的工作任务。申堃主任提出,奥鹏公司需进一步加强网络学历教育管理,切实保障好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并希望双方就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进行更广泛交流探讨。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强调,一是坚决执行教育部相关决定;二是双方齐心协力,确保在籍学生的正常教学秩序,做好教学及学生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学春总经理表示,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奥鹏教育的督导和帮助,奥鹏教育将不负信任,履行好办学责任,服务好学生,尽全力、无条件地配合大学做好后续工作,同时期待与大学继续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专项调研是落实教育部最新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加强网络学历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管理,动态掌握各学习中心运行状况,保障在籍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确保网络教育平稳有序办学。

 

 

                               继续教育学部

                              2022年4月14日

(撰稿:吴振洪  审稿:李军、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