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优培中医计划——全球公益云讲堂”顺利开班
2022-6-20 10:25:42

2022年6月1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继续教育学部和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共同承办,国际中医教育联盟、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中心联合协办的“优培中医计划——全球公益云讲堂在线培训项目”顺利开班。我校原副校长、首届全国名中医王庆国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授,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张丹英,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张倩,相关管理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主持。

clip_image002.jpg

校长助理张立平教授首先致辞,欢迎云端相聚的各位学员参加全球公益云讲堂项目的学习。张校助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开展海外教育情况,指出举办全球公益云讲堂,正是为了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服务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提升中医药造福全人类能力,满足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海内外对高水平中医教育及中医诊疗技术的需求,凸显北京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的高校职能和责任担当而面向全球共同推出全程在线培训项目。张校助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强化中医思维,精化中医技法,融汇经典与临床,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和医学自信,真正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服务人类健康,提升人类抗病能力做出更大贡献。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clip_image004.png

 

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申堃从项目背景、项目特色、师资团队、培训安排、双语平台等方面对项目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本次培训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精心设计中英双语线上教育课程模块,邀请名师名医名家讲授,计划2022年6月至2023年1月,每月安排1-2次课程。本项目希望起到正本清源、学术引领、服务全球的作用,希望能为海内外医药健康行业人员及有志于促进中医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打造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clip_image006.jpg

隆重而简短的开班式后,王庆国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全球公益云讲堂的第一次课程《经方柴胡桂枝汤的临床应用》,王教授的精彩讲授备受好评,报名学员通过我校远程培训平台进行在线学习,超过7200余人次观看直播。后续,我校将推出更多全球公益云讲堂培训课程,为海内外医药健康行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个性化及泛在化的公益培训课程,更好的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社会服务职能。

 

继续教育学部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

2022年6月18日

(撰稿:赵思佳  审稿:张倩 申堃 张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