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 (北京地区)结业考核暨论文答辩会顺利举办
2023-3-6 7:29:59

clip_image002.jpg

 

3月5日,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委托,继续教育学部在和平街校区顺利举办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北京地区)结业考核暨论文答辩会。

该项目自2019年起实施,为期三年,继续教育学部依照《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秉承学术引领、紧扣临床、学研结合的原则,结合学员学习需求,合理安排培训课程,组织学员按规定完成全部理论课程及进修跟师学习。

本次答辩会由我校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赵百孝教授、大内科副主任赵进喜教授、妇科李军教授,我校金匮教研室主任钟相根教授、温病教研室主任赵岩松教授担任评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林文慧和申文老师到会指导,北京市20名学员全部参加论文答辩。

答辩会约三个半小时,答辩学员依次进行汇报。各位学员精心准备,既有对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思维的学习认识,也有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的实践经验总结。专家在认真听取学员陈述后,对学员论文进行评分。同时,专家组综合考虑学员理论学习、临床进修、跟师学习、学习总结心得及发表论文课题情况予以学员结业考核评分。全体学员均通过结业考核评价。

随着本次答辩会顺利结束,继续教育学部也圆满完成2019——2022年度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北京地区)工作。本项目实现了既定培养目标,有效提升学员中医思维,增强中西医融会贯通能力,切实加强了北京市西学中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