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返回
继续教育学部赴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开展专题调研
2023-5-29 7:04:23

526日,为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加强培训宣传推广工作,继续教育学部申堃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广播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开展调查研究,栏目制片主任田天及副主任华剑雄参与调研座谈。

1685315093191063808.jpg

申堃副主任首先从学部概况、机遇挑战、发展目标及建设思路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部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优势、面临的问题以及创新改革发展思路,并诚挚向《养生堂》栏目组学习中医健康教育宣传推广经验。

田天主任介绍了《养生堂》作为中国电视健康第一品牌、广电总局健康养生标杆栏目的建设历程,其开播14年以来,引领了亿万中国人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成为中国最大的全民普及健康课堂。近几年栏目组结合新媒体发展趋势,先后开通抖音、快手账号,吸引了千万年轻收视群体,不断扩大影响力,同时打造京视建康APP,逐渐建设地推、卫视、互联网多元化的项目推广渠道。随后,针对学部调研主题,田主任从组织形式、传播渠道及项目运营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中医线上培训的宣传推广、师资整合、课程建设、受众群体的互相引流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调研,学部坚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发展难题为目标,深入研究学习《养生堂》栏目对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的经验,为学部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学部将从内容、载体、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加强学部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受众群体,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实现办学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积极助力中医药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撰稿:赵海玲 审稿:申堃)